惊岚

【佐鸣】爱情排他性

  
#同舍生设定

#醋坛子╳醋坛子

              

“怎样辨别对方的兄弟爱和同性爱?”

佐助看着这个问题,扬了下眉。

实在是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邀请他回答这种问题......佐助在知乎上的回答基本上涉及的都是工科领域的技术性问题,范围不广但见解独到,粉丝数不少。

但是有关GAY的问题——他也只是回答过两个而已。

“情绪。语气。眼神。”佐助边思索边打字,“对兄弟的态度会相对粗野,爱人则较温柔甚至体贴。一般来说——”

一般来说只有独自在宿舍的时候佐助才会回答这种问题。这情有可原,被奇怪的目光注视会让佐助非常不舒服。他坐在床上抱着笔记本认真斟酌词句,想着马上又会有一波网友前来吐槽——直到他听到鸣人的脚步声。

那声音初时像雷鸣,近了以后像慌张的鼓声——佐助甚至能想象出走廊上的比基尼海报被一阵风刮得飘起来的情景。他冷静地保存退出,刚点开未完成的论文,房门就被撞开了。

鸣人冲进307宿舍,反手啪嗒一声关上门,转过来对佐助怒目而视。

“312宿舍的全体女生想请你周六去看她们的排球比赛,哲学课第五排左数第八个女生让我请你明天和她去健身房,大一中文系的系花问你明天有没有时间去游泳,还有这是什么?天呐!”鸣人扒拉着手里的小纸条,无意中看到一张粉色的卡片,“春野樱请你去看明晚的《丘比特之箭》!”

鸣人靠在门板上,手里冒着香气的情书熏得他两眼泪汪汪。

“既生鸣,何生助啊!”

“扔了吧。”佐助头也不回。

“小樱的也扔了?”

“她有什么区别?”

鸣人走过来在佐助床边一坐,一副探望病患的表情。看佐助不理他,突然顾自笑开了。

“......你高兴什么?”佐助从笔记本上方白他一眼。

“啊?”鸣人猛地一惊,“没有——没什么。”

佐助不再理他。

“话说——”许久,鸣人突然向佐助凑了过来,“佐助喜欢的人是什么样的啊?感觉你对那些女生都不感兴趣的样子,难道——”

“别瞎猜。”佐助突然抬起头直视鸣人,“你想知道?”

鸣人小鸡啄米。

佐助眯起眼看着他。

“我喜欢小麦色,”佐助懒洋洋地靠在床头,“金发碧眼,屁股要大,会叫床——”

“阿西巴快闭嘴!就知道你又要讲污段子——我不听我不听!”鸣人惊恐地捂住耳朵,一下子蹿起来跑出去。

佐助看着门在鸣人身后重重地关上,抽了抽嘴角。

“——的男人。”他低声自语。

他现在担心的只有一点,就是鸣人会钻空子瞒着自己去约春野樱。有时候他会奇怪鸣人为什么不来约自己——小樱总是有一堆人围着,而佐助总有大把的时间。

不过......他来约自己才是最奇怪的吧。

             

“联谊会?”


鸣人走出更衣间时无意间瞥到一张海报,愣了两秒。

这会儿已经放学了,走廊里都是匆匆离去的学生,远处几个红袜社团的成员正聚在一起聊天。鸣人左瞅右瞅,确定没人注意自己,这才凑近那海报认真看了起来。

一年一度的校友会,时间是周天晚上,有聚餐和舞会什么的。鸣人眯起蓝眼睛慢慢扫下去。

“参加舞会的同学可尽早参与我校的舞蹈社团学习,届时请带上自己的舞伴于学生会登记——”

什么鬼?!鸣人看着看着脸都皱了起来。让他打牌打球打电玩可以,跳舞?不可能!

果然这种活动跟自己没什么关系......鸣人撇了撇嘴,背上包走了。

结果出了教学楼鸣人还是不由自主地拐到了学生会。前台的女生在打电话,鸣人不好开口,只好随意地翻看旁边的登记表。这大概就是舞会的报名表了,上面写着一对一对的名字。鸣人怀着八卦的心理想看看有没有认识的人,结果居然看到了春野樱。

也看到了春野樱旁边的名字。

鸣人感觉眼睛在骗他。

“同学?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那个女生走过来。

“啊!没有......”鸣人好像刚回过神来,“我想问一下,报名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今天早上吧,”女生略一思索,“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谢谢。”

这个混蛋。鸣人忿忿地想。下午见他的时候还在说不约,结果居然瞒了他这么个天大的事!想起佐助那个没事人的样子,鸣人就血气上涌。

“宇智波佐助!”鸣人在操场上对着手机大喊。

“你告白不要这么大声。”那一端传来气定神闲的声音。

“少自恋了,谁要给你这个伪君子告白!”鸣人简直要跳起来,“嘴上说着不要,背地里还去勾搭人家,大丈夫吗!”

“说谁是伪君子?”佐助皱眉,声音也提高了几度,“把话说清楚,鸣人。”

“你和小樱!”鸣人从牙缝里蹦出几个字。有那么一刻他感到有些委屈。“为什么找小樱当舞伴还不告诉我?”

佐助一愣。舞伴?

“我什么时候——喂?喂!”

鸣人挂了。

“他又发情了?”另一边躺床上打游戏的鹿丸问了一句。

“我倒希望他在发情......”佐助扶额。“可他在抽风。”

        

鸣人在草地上坐下来,手里还攥着手机。

该死!为什么他这么在意这个?那明明是他们俩之间的事——为什么他就不行呢?

鸣人一根一根地拔着地皮上的草。

为什么佐助不告诉他呢?

手机又响了。鸣人斜睨着那个长方形,以为一定是佐助来解释了,结果来电显示并不是他。

“鸣人君?”雏田在电话里的声音格外甜美,“晚上有空吗?要,要不要一起去吃甜品?”

         

他在装。

佐助总是一眼就能洞察鸣人的一切。他的每一句话,每一个举动每一个笑容都在装,从头发丝到脚趾头都在装,卖力地装,理直气壮地装。

这并不让他欣慰——尤其是他坐在角落里举着书,用余光的余光的余光去观察鸣人的情况下。这种事怎么能让别人知道?怎么能让别人知道他堂堂一个宇智波,跟踪自己舍友,偷听别人谈话,理由还居然是防止舍友向学妹伸出魔爪?

雏田选的这家甜品店太正点了。只是这音乐怎么这么柔和?气氛是不是太暧昧了点?佐助有点烦躁。

“这是一个朋友开的店喔,”雏田向鸣人摇了摇小勺,“感觉口味会很适合鸣人君呢!”

“什么——啊,”鸣人边吃酥挞边发呆,闻言抬头看雏田,“很不错的说,感觉这个卡仕达酱很懂我!”

雏田背对着佐助,佐助看不到她的表情,但能想象得到。那一定是一个甜美到溢出来的笑容——看鸣人那呆样!

“这个酱评价很高,大家对甜食也都不会太反感——”

“哎,不一定哦!”鸣人狡黠地笑笑,“我就认识一个人,他对甜食的憎恨那真是——”

突然就顿住了。

“?怎么了吗?”

“......没有。”鸣人把叉子放在盘里,“那个——我去一趟洗手间。”

说完不顾雏田探寻的目光,起身离开。

     

“喂?鹿丸吗?”鸣人小心翼翼的声音,从洗手台那传进门外佐助的耳朵里。

索性跟踪到底吧,佐助想。

“那个......佐助在吗?嘘,小声一点!”

“你们两个幼稚鬼又在玩什么过家家的游戏......”鹿丸在那边一脸无奈,“他不在。”

“......噢。”鸣人明显有些失望,“挂啦,他回来的话跟我说一声。”

这么晚不回宿舍,去哪浪了?鸣人脑子里正如火如荼地给佐助开批斗会,全然忘了是哪个家伙在和大美女一起吃饭聊天。

佐助静静地站在门外。鸣人又拨了一个电话,只是这次用了很乖巧(佐助确实这么认为)的声音。

“喂?小樱吗?请问——”鸣人舔了舔干涩的嘴唇,“佐助跟你在一起吗?我不知道——”

鸣人突然有点后悔。他干嘛要问小樱?要是佐助和她在一起,岂不是就知道了他到处打电话问自己的下落?他干嘛要打这个电话?歪?!

“没有啊,”小樱说。“我以为他会跟你在一起——他的电话打不通吗?”

“不不不,我没有——没什么重要的事。”鸣人对着镜子抓了抓头发。

“恩,那我先挂啦。”

“等一下!那个,小樱啊,舞会的事——”

“哎!说起这个忘了告诉你了,”那边的声音欢快起来,“雏田今天还在跟我说,想请你做她的舞伴呢,不知你意下如何?”

“和......雏田,舞伴?”鸣人艰难地吐出几个字。

佐助心里一惊。

他怎么不知道舞会的事?为什么都在说舞伴舞伴,小樱在搞什么鬼?

“我考虑考虑吧,先挂啦。”鸣人放下手机,发起了呆。

佐助在鸣人出来之前转身离去。他得找小樱问个清楚。

      

“我好像没有答应过舞伴的事吧。”佐助走在校园里,对手机讲话的语调甚是冷硬。

“学生代表要结对子,这是主任的安排。”小樱的声音听上去有点紧张,“佐助,一个舞会而已,况且鸣人已经答应雏田了,大家就当玩一下不好吗?”

“鸣人答应了?”佐助没法掩饰震惊。

这家伙答应了?他怎么能答应?他怎么敢答应?

“雏田刚才告诉我的,”小樱声音里似有得逞之意,“明天他们就要去练舞了,你最好——”

“你放弃吧。”佐助冷冷地说,“鸣人不会跟雏田去舞会的,我会说服他。”

说完也不听小樱的抗议,顾自挂了。

想让鸣人抱着别的女人跳舞,门都没有。

他慢慢地走着,时不时有女生跟他打招呼,他点点头表示回应。然而他心思全在那个大傻冒身上。

他有理由相信,如果不是知道了自己和小樱结对子的事,鸣人绝不会答应雏田。以往同学开的单身趴,只要佐助不参加,鸣人就一定会陪着佐助。两人常常提着几瓶瓦伦丁翻上楼顶,对着寂寞的夜色高歌一曲,咒骂人生,好不自在。

正因如此,他人与鸣人的言语调笑和肢体接触总让佐助甚是反感。可是鸣人明知他这一点,却还要亲近雏田又是怎么回事?难道他——佐助不敢肯定——难道他也是因为自己和小樱的事而做出的报复性的举动吗?

这未免太不鸣人了!

不知不觉佐助走到宿舍楼下。既然雏田已经跟小樱打过电话,那么鸣人想必是回来了。思来想去,佐助还是掏出手机,抬头看着307宿舍的门,拨了鸣人的电话。

   
当时很晚了,很多人已经睡下,星星稀少,衬得月亮越发寂寞。鸣人盘腿坐在床上,气已经消了大半,倒是担心起佐助来。手机就躺在他面前三十厘米处的床单上,在鸣人热切的目光中一动不动。

鸣人突然脑子一抽。

你不是不回来吗?好,我打妖妖灵抓你去。

想到这鸣人真的一把抓起手机,就在这时手机猝不及防地响了起来。慌了神的鸣人还没想起来要先晾他一会,手机就接通了。

他只好拿到耳边。

“喂?”

“你不能跟雏田做舞伴。”

鸣人愣了一下,还没搞明白佐助是怎么知道的,怒火就呼一下烧了起来。

“你未免管太宽了吧!”旁边的丁次已经睡着了,鸣人只好压抑着声音,“你可以跟小樱比翼鸟,我就不能跟雏田连理枝了?凭什么?!”

凭什么?就凭你跟我挤了十几年的床,就凭你抢了我的初吻,就凭我喜欢你。

但宇智波佐助没法说出口。

“你但凡听我一句解释,就不会是现在这样。”佐助尽量保持冷静,“舞伴的事我根本什么都不知道,都是小樱做的主,我已经拒绝她了。没搞清楚状况就对我乱骂一通,到底谁不大丈夫?”

鸣人脑子有点跟不上,一时没说出话来。

“我告诉你,漩涡鸣人,”佐助也不打算委婉了,他必须出手。“你要是答应雏田,我就搬出去,以后让丁次给你暖脚去吧。”

不知道这招还好不好用。佐助暗忖。

鸣人又是没说话,这次却是堵着了。

“你在哪?”过了好长时间鸣人才开口。

“楼下。”佐助回答。

鸣人举着手机,穿上鞋,小心翼翼地绕过丁次伸出来的胳膊,走出宿舍。

   

虽然光线很暗,树影很浓,鸣人还是一眼就看到佐助了。这个帅到六亲不认的家伙就站在树下,抬头看着他。

该死,说点什么啊!鸣人暗暗咒骂自己。眼前这人太过美好,鸣人甚至在心里祈祷时间能在这一刻停下来,好让他搬个凳子在栏杆边上坐下来,看他个把钟头。

“你有没有完整地听过Mirrors?”佐助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没有吧......太长啦。”

鸣人第一次听这个歌还是佐助给他塞过来的耳机。确实不错,鸣人承认,但是八分钟实在太长,他往往听到一半就听不下去了。

“你从五分五十五秒听起。”佐助的声音清冷中带着磁性,一如既往地让鸣人无法拒绝。

就在佐助的目光中,鸣人挂了电话,从列表里找到Mirrors,拿出耳机。他想这样要是被别人看见了,指不定以为他俩又在搞什么小浪漫,可是宿舍楼外面只有他们两个人,一个仰视,一个俯视。

当贾老板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的时候,鸣人简直有点不敢看佐助了——加了bgm的气氛真是深情到了极点,寂静的夜里传出鸣人的卟卟心跳。

他设想过无数次,佐助告白的情景。设想过佐助的声音在学校的广播里响起,说出某个名字和他的爱,亦或是在中心广场的烛光中单膝跪地,把一束黄玫瑰送给一个长相模糊的女孩子。

可他还是不够了解佐助。这个缺乏浪漫的背景,这个略显尴尬的对白——他甚至没有亲口说出!佐助月光下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可鸣人已心潮澎湃——直到最后的最后,耳机里只不断重复着那一句话。

You are you are the love of my life

你是我一生挚爱

You are you are the love of my life

你是我一生挚爱

他摘下耳机,飞奔下楼。

     

“你身上有酒味。”鸣人埋在佐助颈窝里闷闷地说。

“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借奶浇愁?”佐助有点好笑。

“说正经的啦,”鸣人对佐助的转移话题略显不满,“你去哪了?为啥不告诉我?”

“只是去喝点酒啊,不像某些人,”佐助酸酸地说,“和女孩子出门还让别人请客——”

“那是她——等下,你咋知道的?!”

“回宿舍,冷死了。”

“回来!你是不是跟踪我!喂!”

   

佐助打开笔记本,点进知乎。

“十五号更新。”他在上次那个问题下编辑,“补充一点,这是我认为最重要也是最显著的一点。”

“如果对方在你和女生面前又是撮合又是打助攻,那就是兄弟爱。如果你是他喜欢的人,他必定会生气,或者至少也会非常别扭。”

上铺的鸣人翻了个身。

“爱情里面必然存在着独占欲,他会见不得你跟别人好,有时连他自己也未必认识得到。”

“佐助你还不睡啊。”鸣人的脑袋突然从上面伸下来。

“一会睡。你醒了?”

“有点冷。”鸣人吸了吸鼻子,“我能不能——”

“下来。”佐助看着他。

鸣人笑了一下,略显纤细的脚踝出现在梯子上。佐助看着屏幕,在鸣人钻进被子里之前打完最后一行字。

“我将其称为爱情排他性。”

    
END.

--------------------------------------------------------------

写在后面:原来吃醋还有个学名啊!

评论(86)

热度(10113)

  1. 共4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