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岚

【佐鸣】跨年夜的深入谈话


#一点糖

#斗智斗勇

鸣人第十二次点开QQ,还是没什么收获。

总觉得不能就这么睡了......但对方半小时前就说晚安了,搞得他也不好再说什么。

班级群里还在各种红包和荤段子,消息一会儿一个99+。还有人问这种时候鸣人怎么没出来,鸣人在手机这头幽幽地叹口气,不想被某人发现熬夜的心情怕是无法传达了。

什么啊......那家伙不知道今晚意味着什么吗?

他点开佐助的个人资料。头像是一片阴影里的冰山,有点像纪录片里出现的那种镜头。鸣人内心拍大腿,心想这跟你的气质简直一毛一样,另一方面又觉得挺高级,比那些欧巴的头像逼格高多了。

怎么办......真的好想跟他说话啊......

他在被子那头扭着脚趾,想了想打开了知乎。他原本不看知乎,后来知道佐助喜欢看,他就跟着也看,结果发现有意思的东西不少。

比如《基佬的十大特征》,又比如《十个细节教你辨认gay》,还有《为什么你会被掰弯》。鸣人看得津津有味,边看边轻轻地点头,还给人家小红心。

有时候他觉得自己挺像那啥的......假如那些人的结论没错的话。心里有点小怕怕。又有点小期待。

因为......佐助好像也挺符合的么。

他在某一个晚上很认真地想过“假如自己是个给”这样的问题。但毕竟没有经历也不会脑补,刚好微博上有个男的写自己直掰弯的心路历程,那酸爽简直无以复加。

他就这么没边没际地胡思乱想着,一条消息突然吸引了他的眼球。

【白银】鹿丸:你们知道佐助要被分走了么?

【黄金】牙:......啥?

【黄金】樱:啥?!!!

【黄金】井野:啥?!!!

【白银】宁次:不会吧......什么时候的事?

鸣人也是吓一跳,手机差点没掉脸上。

谁说的?他怎么不知道?!佐助怎么也没告诉他!?!?

【黄金】鸣人:鹿丸你听谁说的??

【白银】鹿丸:......不会这么奏效吧

【白银】鹿丸:我只是想看看能不能把你钓出来

【黄金】牙:......呵呵

【黄金】樱:鸣人你......呵呵

......这tm???

鸣人想撤回。但那有卵用,在线的有三十多个,众目睽睽,撤回岂不更怂。

【黄金】鸣人:我刚在看番

【黄金】佐井:哦

【黄金】牙:哦

鸣人啥都不想说了。

他打算去看会儿番就睡觉了。真的,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他现在终于理解牙那个非主流的个签了。

火影已经完结了,主角最终当上了火影,和一个黑长直的大波妹结了婚,还生了俩娃,堪称人生赢家。

鸣人其实对结局不太满意的。搞什么,那男二呢?流血流泪十来年最后还是离家赎罪?这样真的不OOC?

还好他机智,698话之后他就没再看过了。他现在在追一部美食番。

鸣人正准备打开B站用番来填补他如雪的寂寞,冷不防通知栏冒出个私人信息。

我是大冰山:没睡?

尴尬。鸣人盯着他给佐助的那个备注名,一时不知道怎么回。

我是大冰山:你微博上点赞的那些是什么鬼?

......科科,更尴尬了。

我:我这不等着跨年嘛

我:话说你不也没睡么

我是大冰山:我还在改论文,明天要用

鸣人撇撇嘴。

可恶,总不能说自己在等你吧?!想不出比这更正当的理由怎么破?!

我是大冰山:解释一下你的微博?

我:我手滑

我是大冰山:手滑了十来个基佬的日常?

鸣人猛地从床上坐起来。

天杀的你真的不懂看透不说透还是好朋友这个道理吗?你酱是下决心嘲笑我咯?

我:改天再说吧我睡觉了

我是大冰山:等等

鸣人心想这是真不打算放过自己了。看看时间,离0点——或者说明年——还有一个小时。他瞪着那个对话框,等着对方的下文。

我是大冰山:没有鹿丸说的那回事

我是大冰山:下次被套路前动动脑子。

我:我还不是担心么......万一真的呢

我是大冰山:真的我会不告诉你么?

也是。鸣人心想。心情莫名好了许多,还有点飘飘然。

然后看见佐助空间有新动态了。

他把佐助设成了特别关注,平常都秒赞,虽说那家伙一个月都不一定有一个动态。

这次是什么啊?鸣人好奇地打开看。

“跨年夜交换一个问题保证如实回答有胆就来”

佐助转发了这条说说。

还@了鸣人。

马上就出来一堆评论。

水月:......要不要这么直白啊你

春野樱:为什么只艾特鸣人啊??

佐井:那家伙没睡,你快去找他

鹿丸:@鸣人

鸣人这边更加飘飘然了。同时又一阵紧张,既兴奋又尴尬。

这是不是在暗示什么......不对这得是明示了吧?怎么办,问什么好?可恶为什么只能一个问题啊?

我:你想我问你什么啊??

我是大冰山:随你啊

我是大冰山:你最想知道的。

好吧。

鸣人再次坐起来,蓝眼睛在黑暗中睁大。

他看看窗外,夜空被城市的灯火污染,星星掩去了踪影。太阳即将再次公转一圈,从亿年前至今仿佛永不知疲倦。他看见书桌上摆着的合影,墙上大大小小的照片。佐助不笑也很上镜,脸好看,身材也好的不行。

他看着那些照片。佐助小学毕业班级合影时没笑,竞赛得奖时没笑,却在鸣人过生日的时候笑了。

彼时他们在一起点蜡烛。照片上鸣人闭着眼,两手相扣着,神情严肃。佐助在一旁瞧他,一抹笑不知不觉浮现出来。

那笑容真是要命。

鸣人又重重地躺下,四肢呈大字形。佐助那张脸还在他眼前转啊转,或许是已经转了很多年吧。

我:你喜欢的人喜欢你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我靠,厉害了我的鸣。鸣人心里给自己竖大拇指。这个看似是一个问题的问题其实蕴含了好几个问题。佐助可以回答有或者没有喜欢的人,也可以回答他喜欢的人喜欢或者不喜欢自己,还可以回答他喜欢的人喜欢自己的时候是什么样儿!

真是绝了!!

我是大冰山:傻样子

......这算是被拆招了么?

我:具体点?

我是大冰山:有点少女,又有点猥琐,很小心翼翼心里其实各种不爽。

我哪有?!!鸣人内心大吼。

等等......他自己这是已经对号入座了么。

我是大冰山:该我了

我:随你问

我是大冰山:解释你的微博

第三次,鸣人坐了起来。

他发誓明天他要去把佐助扁一顿,哪怕最后被扁的是自己,他要让他感受他的愤怒。

为什么你们都这么得心应手的套路我?我看上去很驴?你们懂不懂我的玻璃心?

我:晚安,我去睡了,元旦快乐,明年见。

我是大冰山:等等

我是大冰山:你是不是那样啊?

鸣人眼看着就要下线。他真的累了,身体累,心也累。手指悬在那个登出的位置。

最后还是咬咬牙,点了回来。

我:什么那样?哪样?

然后,整整二十分钟,佐助都没说话。

那时离2017年还有半个多小时,鸣人就傻傻地看着手机,每次屏幕暗下去,他就再打开,这样来来回回好多次。

他知道他对佐助心软,知道他对佐助没有抵抗力。从很多年前他蹲在佐助的桌子上不小心和佐助嘴碰嘴的时候就知道了。只是十多年,他都不肯承认。

班级群里还热闹着,似乎是更热闹了。有些人睡到这个点专门爬起来跨年,大概是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我是大冰山:你是不是有点少女,又有点猥琐,对我总是小心翼翼心里其实各种不爽?

佐助发完这一长串,放下手机凝视着天花板。

他的睡裤位置不对,那个还没完全软下来的地方暴露在空气中。他在黑暗中自嘲地笑了笑。

也只有这种时候他能完全隐藏自己。不然他的每一个表情,每一丝颤抖,都会被细心的鸣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知道他对这个特别细心。

因为想和你睡觉想抱着你而这样的愿望无法实现所以自己撸了一发这样的事他决不会决不会说出来的。死都不会。就算有一天他们真的成了那种关系——他不可抑制地想象着那种可能性——他也不会说出来。

但今天,今晚,太特殊了。那意味着长大,意味着他们可以有无限可能。

我是大冰山:还是我的直觉是错的?

11:43

鸣人慢慢消化着那29个字,两个逗号,一个问号。

信息量很庞大,根本出乎他的资料。他不知道佐助什么时候超过他成为意外性No.1了。

欣喜——或许称得上是狂喜了——像正在涨潮的海,一点一点地,温柔地把他淹没了。然后他在这海洋中自由自在又惬意地游着泳,像没有鳞片的鱼,像得了腮的飞鸟。

11:53

他仿佛要把那个“我是大冰山”看出个洞一般。然而那可恶的家伙等待着,等待着他自投罗网——或者承认自己自投罗网。

吊车尾:太难回答了,明年给你答复

佐助抽嘴角。

鸣人爬下床,光着腿去阳台溜达了一圈,又去打开冰箱门看了看,最后轻手轻脚地去卫生间上了个厕所。

爹。妈。我可能要脱单了。你们不用再担心我屌注孤了。鸣人经过水门和玖辛奈的卧室时心里默默地想。

11:58

鸣人站在他的落地窗前用一个拥抱世界的姿势伸了个懒腰,然后爬回床上。

群里的热闹程度已经达到了顶峰。他又去佐助空间溜达了一圈,评论没一个正经的。

12:00

他回到和佐助的对话框。

我:当然猜错了

他算着时间顿了一小会儿,才又发了一句。

我:那哪是少女,纯洁的遐想你懂不懂。

他以一箱杯面打赌佐助在那边一定笑了。他简直能听到佐助跨越了几千米的笑声。

我是大冰山:明天记得早起

我:......明天不是放假?

我是大冰山:所以才约你出来啊。

鸣人眼角弯起来。

啊呀,果然还是应该面对面聊天。这种隔着屏幕的深入交谈,真是各种意义上的折磨人。

END.

--------------------------------------------------

写在后面:就是几小时前的事,鸣人给我说了个大概,我觉得这狗粮挺好吃,就写出来了(入戏太深

评论(26)

热度(55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