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岚

【佐鸣】Destiny

#甜




“我说你好歹也是奔三的人了,怎么连个对象都没有?”

佐助看着眼前的酒杯,没有答话。

水月在结婚的前一天晚上拉着佐助出来下馆子,三杯酒下肚,水月已经东倒西歪了,对着佐助说话也难得的大胆起来。

“你这个人太奇怪了,”水月歪着鲨鱼牙斜眼看着眼前人,“明明又高又帅又多金,追你的姑娘也不少,这么多年也没见你谈过谁,莫非——”

他凑近盯着佐助。

“——你不会是gay吧?”

佐助只看了他一眼,仍是没有答话。

“开玩笑啦。”水月摆摆手,“可是香燐也跟你跟了这么久,难道——”

“我不喜欢戴眼镜的。”佐助看着他。

“那小樱也不错啊,她还跟你告过白。”

“我不喜欢粉头发。”

“井野!井野总行了吧,长的可爱人也不错——”

佐助直接靠在椅子上,“我不喜欢。”

水月捧着下巴看着他。

“那你......要一直单下去?”

“不知道。”佐助拿起摇了很久的啤酒灌下去,喝的眼眶发热。

“我不知道。”

每天都是这样的生活。去公司,回家,一日三餐自己打理,偶尔去书店,年假独自开车去海边。

找一个能够陪伴终生的人多难啊。这个人要知晓你的习惯,了解你的秉性,合你的爱好,懂你的脾气。

佐助时常在脑海中回想,层层筛选,最后还是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

除了那个人,他不愿和任何人在一起。

佐助永远不会忘记高二那年夏天和鸣人在学校的储藏室里做的疯狂的事,每一分每一秒都记得清清楚楚。那时他把鸣人摁在脏兮兮的书桌上,连校裤带内裤都扒了下来,对方只是象征性地反抗几下,就肆无忌惮地和他吻在一起。那些吻青涩而热烈,是永远不会忘记的触感。鸣人的喉结被他含在嘴里,反复啃咬亲吻。

他简直要化掉了,带着喜悦和幸福的汗水沿着交合在一起的躯体一滴一滴流下来。他不懂什么花样,也不知道什么调情的话,只知道他需要这个人,需要到心都在胀痛的地步。

他的黑发被鸣人抓在手里,旖旎的缠绵的声音从他耳畔传来。

“佐助......佐助。”

那是他一生中极少数的满怀激情的时刻。

后来就再也没有过。毕业后他去了S市,鸣人则去了N市,从此只在微信里保留着一点细微的联系。

直到他28岁。

“佐助啊,什么时候给妈带个对象回来吧。你也不小了,该成家了。”美琴在电话里说了无数遍。

恩。他一直都敷衍着回答。

此刻他坐在高雅的中式餐厅里等人。忘了这是父母给他找的第几个相亲对象了,他不想听到母亲失望的声音,但还是会在最后女生提出交往的时候拒绝。

他无法接受一个陌生的人闯进自己的生活。

“请问还有座位吗?”

心脏猛地一跳。他转过头去。

怎么会?!

这个城市里不会有第二个人有这样的发色和瞳仁了。金发蓝眼,脸上有猫须,满脸都是阳光一样的笑容。

他看到他从一群小孩中间穿过去,绕过一张桌子,朝这边走过来。

朝他走过来。

他扭过头去看窗外。心脏开始无法抑制地狂跳起来。

是希望他过来,还是希望他不过来?

“先生?”

他抬头正对上那藏着海的眼眸。狡黠的笑掩盖不住鸣人内心的惊喜。

“没有座位啦,能跟你坐一起吗?”

一瞬间仿佛回到了十年前。周围嘈杂的声响全都静默了,此刻只有两个人的视线在碰撞缠绕。

“可以。”他听到自己轻声说。

他看着鸣人享受美食,一边发出类似于太好吃啦这样的小孩子般的惊叹声。

“你不是在N市?”

“出差啦,”鸣人含混不清地说,“公司让我们来这边学习。”

“什么时候走?”

“明天吧,机票都定好了。”

“住在哪里?”

“我发现,”鸣人看看佐助,笑了起来。“你现在话好多哦,问来问去的。”

有那么明显吗?

佐助的手机不知道响了多少次,他一次次挂断,最后直接关机。



“呃,”鸣人有点尴尬,“不方便吗?我可以回避的。”

“催债的。”他随便编了个理由。

“你又在撒谎的吧,佐助。”鸣人眼角弯起来,把佐助的一身KAPPA、PUMA、CASIO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

佐助忍不住笑了。他不由自主地耸耸肩,突然觉得告诉鸣人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其实我是来相亲的。”

鸣人一听差点噎住。

“你不是开玩笑吧!”一副慌乱的样子,“那我得走啦,我可不要当电灯泡。”

这时一个打扮漂亮的女生踩着恨天高从他们的卡座经过,拿着手机骂骂咧咧的,好像是在说妈你找的什么男人迟到还挂我电话一点都不靠谱之类的话。

两人对视一眼,都低下头闷闷地笑了。

“不是吧!你可是宇智波啊!我一直以为,”鸣人托起腮帮看着佐助,“相亲这种事是矮穷矬才干的。”

“你也可以更直接一点。”

两个二十多岁的人,又像高中那时一样无所顾忌地敞开了聊起来。

“吃完饭有事吗?”佐助把一块烧酥肉夹到鸣人盘子里。

“应该——没有吧,”鸣人歪着头想了想,“培训已经结束了,我出来瞎逛逛。”

“去我家看看?”

“诶?好啊。”

S市的夜景可以称得上是壮观了,鸣人坐在佐助车里,看着窗外指指点点。佐助一边开车一边回答鸣人的问题例如这是什么建筑啦那要做什么工程啦,气氛很活跃。

心情莫名的就很好。

到家后鸣人仰头看着佐助的独立洋房下巴都要掉了。佐助锁了车,拉拉鸣人的手示意他跟上来。

鸣人脸红了红。

怎么觉得有点奇怪......

但还是跟着上去了。

“你一个人住这么大的房子,不闷吗?”鸣人接过佐助递给他的啤酒,疑惑地问。

“宁缺毋滥。”简单地回答。

“......”

“不如今天就住我这好了。”佐助把加湿器打开,关上窗。

“你只有一张床。”鸣人小声提醒。

“不愿跟我睡?那你睡沙发。”

“喂不是的!一起睡的话——”鸣人赶紧回答,“——当然是没问题啊,再说客人怎么能睡沙发嘛。”

佐助回头看看他。

“你倒是一如既往的不客气。”

“嘿嘿,彼此彼此啊。”

晚上鸣人先洗了澡,趴床上玩手机,佐助披着浴巾走进卧室,一言不发直接开始换衣服。

“天呐!”鸣人夸张地盯着佐助那个部位,“几年不见居然长的这么大!”

佐助在穿内裤,闻言抬头看着鸣人勾起嘴角。

“想试试?”

鸣人直接就脸红了,从脸颊红到耳朵尖。

“我......不是,那个意思。”

佐助把衣服叠起来放进衣篓,翻身上床。他的床靠近落地窗,可以看到窗外远处高耸的建筑和阑珊灯火。一回头看到鸣人亮闪闪的蓝眼睛看着他,挑挑眉。

“佐助,你不觉得太巧了吗?”

“什么?”

“命运啊!我听说那家餐厅的毛血旺很好吃就去了,结果就碰到了你。也许——”鸣人盘起腿看向远处,“也许这都是注定的。”

佐助没吭声。他突然坐起来在鸣人屁股上摸了一把。

“干啥!”

“来一发。”

“不行!睡觉了睡觉了。”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啊。”

“不要,我说你——喂!放开我裤子!”

明明知道会做的吧?明明重逢的那一刻就有亲吻的冲动了吧?佐助知道他不会真的反抗的,就像多年前在那个狭小的储物室一样。只是这次——

他俯下身在鸣人额头上吻了又吻。

——这次只有甜蜜的味道了。



第二天鸣人醒的很晚。他躺在床上看着阳光从落地窗外静悄悄地钻进来,还是很难相信昨晚的事。

居然真的又做了。佐助好像很温柔,技术也不错的样子,说实话还是蛮爽的。

不过为啥这家伙没有女朋友?

“起的晚还要人伺候,”佐助端了早餐推门进来,“你怎么还是这么吊车尾。”

鸣人一脸震惊地看着佐助手里的托盘。烤吐司,鳕鱼土豆泥,西兰花,还有一杯牛奶。

“我要幸福的晕倒啦!”

佐助笑了。阳光从侧面漫上他的脸,迷人的不像话。鸣人怔怔地看着他。

“赶紧吃,吃完刷牙洗脸,我带你出去玩。”

什么都不对了,什么都变得奇怪了。明明已经下定决心不再来往的人,终于见到还是忍不住想多和他说一句话,想多和他待一会,想多为他做些事情。

“佐助,你还记得咱俩第一次见面不。”鸣人鼓着腮帮子举着叉子乱比划,“你哥带你来我家玩,你就躲在你哥后面。你那时还没我高!”

“明明就是一样高。”

“别抵赖,我可是翻过卡卡西老师的体检表哦!”鸣人得意洋洋地巴拉巴拉,“一米二四,比我矮了两厘米的说!”

“......”

“你知道我第一眼看到你在想啥不。”

“恩?”

“好漂亮!我要娶回家!哈哈哈哈哈——喂!”

佐助不想说话并朝鸣人扔了个抱枕。

“你几点的飞机。”

“十一点吧。”

“还有三个小时,我带你把S市的美食吃个遍。”

“我爱你!”

“我知道。”

鸣人觉得自己真是赚到了。白捡了个住处不说,还有免费司机带自己胡吃海喝。两个人在木叶商业区东转西转,佐助说自己是东道主所以全都请了客,鸣人也没跟他客气。

十点多的时候佐助送鸣人到公司带上行李,又送他到机场。

“你什么时候会来N市啊。”鸣人从取票处出来,眼巴巴地看佐助。

“有时间我就去。”

“好好好!提前通知我啊,我给你备个大礼。”

“这么想我去?”佐助坏坏的笑了一下。

“嗯啊。要不是赶时间我就能——”鸣人突然低下头不再说话了。

佐助看看他,揉了揉那头乱蓬蓬的金发。

“走吧,时间到了。”

鸣人松开一直攥着的佐助的手,转过身拉着行李箱朝安检口走去。

金色的头发那么惹眼。

那一刻佐助红了眼眶。

“那你......要一直单下去?”

“我不知道。”

佐助看着鸣人越来越远的身影。

“我的人生太顺利了,我没有特别费力的争取过什么东西。以至于有些很重要的人,或事,有时就无所谓的错过了。”

他看着鸣人拉着行李箱,消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

“我一直不知道我的心是在痛着的。直到我见到他,我发现那个伤口从来就没痊愈过。它一直在火辣辣的痛着,流血又结疤,疤掉又流血。”

眼泪终于从他的眼角流下。他看到鸣人推开人群,不顾一切地向他跑来。

“只有他才能治好我。我现在才明白。”

鸣人跑到他面前,气喘吁吁。

“我想,”鸣人气息不稳,脸也有点红。“我有点事想和你说明白。”

“好。”

“但是可能会误机。”

“我给你补票。”

“好啊你!”鸣人笑了,笑出了眼泪。“你果然也有话要说的吧,你这个——”

佐助揽过他的腰,在人来人往的机场吻住了鸣人。

“我们交往吧。”他低头看着眼前人。

“怎么会......这么巧。”

“恩?”

“这句话,”鸣人抬头看佐助,笑得很灿烂。

“怎么跟我要说的一样啊。”

END.

----------------------------------------------------------------
写在后面:这篇写了很久,想尽量摒弃华丽的辞藻,平静地写一个重逢的故事。
也许有点无脑?(笑)但是写的很满足啊(托腮)
最后评论都是小天使(举哈特)

评论(44)

热度(3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