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岚

【佐鸣】弱点与绝招

#当深柜遇上打直球

#甜

“牙。”鸣人轻轻唤了一声。

“啊?”牙正蹲在地上系鞋带。

他们呆在室内篮球场,六点的钟声刚打完,他们准备去吃饭。对面女生稀稀拉拉的也背上包准备离开,鸣人又叫了一声牙,牙这才抬起头奇怪地看他。

“怎么了啊?”

“我要追那个人。”鸣人朝对面指了指。

“哪个?”牙顺着鸣人的手指头也望过去,“井野?好吧她是漂亮,你别忘了她已经有喜——”

“不是,黑头发那个。”鸣人纠正他。

“哦,雏田啊。雏田?!”牙系完鞋带站起来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鸣人,“你一定想清楚,雏田是个好女孩,虽然你追到她的可能性不大,但——”

“不是!我指的那个!”鸣人急了,扳着牙的头让他看另一个人——他觉得他明明就指得很清楚了,牙是故意滤掉了那个人还是怎的。

“球场上的那个!182.5穿黑色球服的那个!宇智波佐助!”

然后过了有那么二三四十秒。

“你认真的?”牙惊恐地看着鸣人。

“你们不是好朋友么?”过了一会又心惊胆战地问了一句。


“帮我讲讲这个?喂,看一眼嘛!”

鸣人见佐助好不容易把头扭过来,又很热情地拿笔尖点了点书。

佐助看着那个大大的“受精作用”的标题和下面彩色的插图,眼皮跳了跳。

他记得上课讲重点的时候吊车尾在用自动铅描那些精子。他有那么一瞬间想狠狠心让他自己学,作为不听课的代价,但也就是那么一瞬间而已。

最后他们两个出教室的时候,人已经很少了。

“走啊佐助!”鸣人哟唬了一声,自然地挽起他的胳膊,“请你去游戏厅!”


佐助猛地把书合上,向后一仰倒在转椅里。

两个小时,整整两个小时,他就看了四页书——虽然是外文书籍。向天发誓他以前至少能看完半本,但这会他就是非常诡异地一个字都看不进去。刚才那四页讲的什么来着?忘了。

这真的非常,非常不妙。漩涡鸣人占领他的脑子了。他下午给他讲的那些愚蠢又好笑的冷笑话久久在他脑海里回荡,挥之不去,还有他们一起度过的打游戏的时光,这让他目前的学习和生活仿佛统统失去了色彩——或者说原本就是灰白一片,只是他才意识到这一点。

“你想干什么?”他瞪着书桌自言自语。

不干什么,他真的不干什么。他只是和你凑在一起,就像大多数人觉得和颜值跟高的人在一起很有面子一样。他黏着你大概因为他的好兄弟最近在把妹,而他不可以像电灯泡那样在两个冒粉色泡泡的人之间晃来晃去。而他和你打篮球就只是因为你打的太好太帅,想至少学到一点点耍帅技能。

而不是,对你有意思。

佐助从桌前起身,去找番茄——一种他爱的也爱他的食物。


“你确定你什么方法都用了?”牙不可置信地问,“真的什么方法都用了?”

“如果你再问一遍,”鸣人从喝完的可乐杯里抽出他的吸管,“我就把它插到你的——”

“宇智波佐助血厚,”小樱啪叽一声合上她那本《基佬观察日记》,“不是一般的厚,所以光热情是不够的,你得来点刺激的。”

“什么刺激的啊?”鸣人好奇。

“雏田!”牙突然大着嗓门喊了一句,转眼就背上包跑过去。那个女生在远远地看他们。

“喂,你知道带土和卡卡西吧,”小樱继续,“你记不记得那次——”

“什么——不要!太恶心了!”鸣人吓得摆手,“佐助要被我吓跑的。”

“那我没招了。”小樱白了这个纯情少男一眼,“你怎么就知道他不好这口?”


“你能听到我的心跳吗?”鸣人突然说了一句。

他和佐助站在观星台上。并非只有他们两个,周围也有其他人,不过都是一男一女,一男一女,所以他们两个大老爷们站在一起就显得非常奇怪。

“不能。”佐助表面毫无波澜。

“怎么会?我觉得很响啊,”鸣人疑惑地摸住自己的胸口,“就在这,动次打次动次打次的,你要不要感受一下。”

佐助没吭声。

他能说要么!?他已经有抱着人亲的冲动了好么!?!

“你想说什么?”佐助转过来,直视鸣人。

美呆了啊,帅死了。鸣人看着佐助心里就剩这么个想法。星空很美,月亮也一声不响地看着他们——就是旁边的口水声有点煞风景。

“呃,啊?没有什么,”鸣人话都说不清,“就是挺开心的吧,心跳有点快,呵呵。”


“他不好这口,我证实了。”鸣人有点生气地对着电话喊,“而且他大概觉得我有病。”

“带土第一次对卡卡西这样的时候都被打了一顿!”小樱给他加油鼓劲,“这至少说明他不排斥——”

“你知道被他那种眼神看着有多——”

“——别打岔!我知道你拉不下脸,那那些女生呢?她们只会递递情书!所以你觉得为什么没人能追到佐助?再说——等等,他什么眼神?”

鸣人想了想。

“大概就是觉得我比较奇怪?有点欲言又止,探究的眼神。”

小樱沉默了半响。

“他真的知道你在追他吗?”

“我怎么知道他知不知道。”鸣人沮丧地垂着头。


第三次做梦梦到鸣人的佐助睁开眼猛地坐起来,愣了两秒。

3:07

他怔怔地揉了揉头发,哐叽一声躺下来,对着天花板发了会呆,又拿起枕头盖在脸上。

OK,这行为很不男神。他在一片漆黑和呼吸不畅中控制了一下情绪,才觉得心跳慢了一点。但就是克制不住地去想那些情景,越想越觉得讽刺,越想越唾弃自己。

他对自己的性向看得明明白白,他也知道什么人是他的类型。拒绝所有的人不是因为他以学习为重,也不是因为他不想谈恋爱——尽管他对这方面一直非常悲观——而是因为不合适。

但是鸣人?他太让他惊喜了。遇见这个家伙像一个美妙的bug,他第一次注意到鸣人的时候对方就已经大大方方来跟他套近乎了。这还没完,还总是缠着他,简直是他的头号粉丝。

他真的差那么一点点就要以为他们双箭头了,直到发现鸣人的其他朋友。他是怎么做到同时和三个人勾肩搭背的?他和牙的关系怎么可以好到能共用一条泳裤?他不知道单独和一个女生坐在一起喝可乐意味着什么么?

就是这样。他让他感觉像三千弱水中的一瓢,他让他非常不爽。

佐助索性从床上起来,站到窗边看月亮。这月亮和那天在观星台看到的那一轮一样美。他觉得心烦意燥。他把一只手——被鸣人夸过一百八十来遍的手——举过头顶,月光从他的指缝间洒落下来。

他想起鸣人在那时说的话。他还是头一次这么琢磨过一个人的话——尽管这个人可能原本什么都没想表达。和一个人在一起开心,心跳就一定会加快吗?

“跟你玩挺累的。”忽然想起一次水月对他说的话。

“你总是兴致缺缺,反应没有,不会被什么影响,也不会被什么感动。我都不明白鸣人怎么那么喜欢和你玩?”

他把手指并拢,月亮就藏在他的手掌后面了。

是不是要主动一点?这样问着自己。

他谨慎地想了想自己主动的样子。其实他怎么知道男生怎么追男生呢?他大概只会一种非常强势的方式——比如摁在墙上吻或者随时把那家伙从别人身边拽走这种极端又极具压倒性的方式,一种宇智波的方式。

但他不会那样干——佐助慢慢地走回床边——他不知道如果真的只是抱着和他做兄弟这样想法的鸣人会怎么想。问题就在这里,他怕被拒绝,怕看到哪怕一丝一毫抗拒的意思。

鸣人那双蓝盈盈的眼睛简直就在眼前。佐助躺在床上,眼前慢慢模糊了。


“呃,这是?”鸣人有点疑惑。

“怎么了?”佐助看着他问。

佐助是和井野一起从班里出来的,一个身材高挑,头发和鸣人一样金灿灿的女生。

“没什么,”鸣人笑了笑,“我们走吧。”

井野明显很兴奋,不断开发话题,只是佐助不说什么,鸣人也答得敷衍,她索性也沉默了。

但是谁来告诉他为什么是他们两个在前面走,我要跟在后面?鸣人烦得想骂人。

“我碰巧去买了一盒木鱼饭团。”鸣人突然冒出一句。

“嗯。”佐助吭了一声。

鸣人就在后面拉开佐助书包的拉链,把那盒冒香气的饭团塞进去了。佐助回头颇有深意甚至是复杂的看了他一眼,鸣人就嘿嘿一笑。

他觉得自己像个小丑。周围来来往往很多人,有和佐助打招呼的,有和井野打招呼的,也有和他们两个打招呼的,就是没有和鸣人打招呼的。他纳闷是不是因为佐助太高把他遮住了。

他们俩都拿着资料。走到办公室门口没什么人了,佐助准备和井野一起进去,回头就看到鸣人的那个表情。

他真的分分钟想把人抱怀里揉了。

佐助示意井野先进去,人走了才转过来看着鸣人。他一手插在裤袋里,穿的休闲,书包单肩背在身上。

“有什么话你就——”

“你不要这么对我。”

一说完两个人都吓了一跳。鸣人内心暴风怒吼为什么这台词如此少女,佐助则是被鸣人那语调心疼的扭心扭肺。

“我怎么了?”表面还是一片平静。

“我是喜欢看着你高傲的样子,是喜欢看你装十三耍帅,”鸣人想哭的心都特么有了,“你那么优秀,冷点也没什么——”

“——但你能不能就稍稍热情一点点?我都这样了——”

“你喜欢我。”

“不喜欢你还给你送吃的!”鸣人狠劲瞪他,“还陪你打游戏还给你讲笑话还送你回家!你觉得我傻还是——喂!”

谁把厕所修在办公室旁边的?佐助谢他全家。他把鸣人拖进某个隔间,关上门,把资料放在马桶盖上,扶住鸣人肩膀。

我就知道要被打一顿。鸣人绝望的想。

直到佐助朝他俯下身,在他脸上打下一片阴影的时候鸣人才有点觉悟。这跟他想的好像不太一样,不,是差太多了,佐助怎么亲他了?这不科学。还有他干嘛把他的舌头伸进——

“!!!”

佐助鼻息之间都是鸣人身上食物的味道,他撩起鸣人的T恤,在腰部的肉上捏了捏。

啊......还真是热乎乎的呢。


“喂?卡卡西?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带土语气有点急躁。

“......我刚刚,”卡卡西站在走廊拐角,拿着手机还有点发愣,“看到鸣人给佐助告白了。”

“这直球打的我给满分。”他笑了笑又补上一句,“佐助君可是毫无招架之力呢。”

 

 

END.

--------------------------------------------

 

写在后面:没法,佐鸣就是有这么甜

 

 

评论(42)

热度(92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